【新年送禮 推薦】農曆新年是一家團聚的寶貴時刻,拜年當然要精選一份得體的禮物送給長輩,以表愛意。近年日本清酒愈來愈受港人歡迎,而且日本清酒漢字比較多,長輩收到會感到份外親切,而且以米釀造,貼近傳統飲食文化,非常適合新年送禮,向長輩、親朋好友或生意夥伴表達心意。AMALL專業唎酒師特別為大家推薦8款送禮清酒,不但味道別具個性,酒樽更經過精心設計,並附送精緻禮盒,絕對是送禮佳品。

新年送禮 8大清酒推薦

新年送禮 清酒推薦 1 | Shiro by Mineno Hakubaishuzo 峰乃白梅 純米大吟釀

原料米:兵庫縣產 山田錦
精米步合:35%
特色:酒質帶有微碳酸感,而且充滿花香,容易入口,即使少接觸清酒亦會一飲愛上。有別傳統設計,其酒樽高貴大方,尤其受女士們愛戴。「Shiro by」另一可貴之處是屬卡限量製造酒,全球限量200瓶,在日本國內更只有限定會員才能購買。

新年送禮 清酒推薦 2 | 大嶺 Ohmine 二粒米 雄町 火入れ 原酒

原料米:雄町
精米步合:35%
推介原因:大嶺近年是清酒界寵兒,深受國內外歡迎,每次推出新酒款都必定引起搶購潮。Ohmine 二粒米 雄町的精米步合達至35%,酒體醇厚,入口富有蘋果及桃香,餘韻滲出米旨味,極具層次。樽身以兩粒黑色酒米取代傳統酒標,型格十足。

 

新年送禮 清酒推薦 3 | 鳳凰美田 GOLD PHOENIX 愛山 純米大吟釀

原料米:愛山
精米步合:45%
推介原因:鳳凰美田是清酒界中其中一間熱門酒藏,近年獲獎無數,更曾獲選為日本航空商務艙用酒。GOLD PHOENIX 愛山 純米大吟釀酒質平衡細緻,充滿果香,外型更以黑色酒樽配襯金色酒標,別具貴氣。

 

新年送禮 清酒推薦 4 | 銀河 四 純米大吟釀 生酒

原料米:松山三井米
精米步合:45%
推介原因:「銀河 四」以契約栽培的愛媛縣產米配合「協會酵母901號」製作,「協會酵母901號」又稱「熊本酵母」,富強烈的吟釀香氣,加上以生酒形式呈現,清新順喉。酒標以手工和紙製成,印有愛媛縣內子町自古流傳下來的地域文字 –「凧(たこ)文字」,充分體現傳統和風,最適合送給長輩。

 

新年送禮 清酒推薦 5 | 磯自慢 愛山 大吟釀

原料米:特A愛山
精米步合:50%
推介原因:擁有超過190年歷史的「磯自慢」早已在國際舞台上享負盛名,知名度高,而且獲獎無數,品質備受肯定,一直深受清酒飲家們喜愛。「磯自慢 愛山 大吟釀」酒樽採幼身直筒設計,典雅高尚,味道上富香蕉及洋梨的熟果香,口感柔滑。

 

新年送禮 清酒推薦 6 | 榮光富士 79 Au Pure Gold 純米大吟釀 無濾過 生原酒

原料米:八反錦
精米步合:50%
推介原因:榮光富士的無濾過生原酒大受歡迎,其甜美清新的形象深入民心,成為近年清酒界新星。全球限量2000支的「榮光富士 79 Au Pure Gold 純米大吟釀 無濾過 生原酒」特別之處是在酒內加入金箔,只要將酒樽上下倒轉,便會欣賞到金光閃閃的畫面,不論送禮或是新年聚餐,都必定全場矚目,將氣氛推至最高。

 

新年送禮 清酒推薦 7 | 黑龍 福 大吟釀

原料米: 山田錦
精米步合:50%
推介原因:創立逾200年的
龍酒造是日本皇室御用清酒,德仁天皇更是其忠實支持者。「黑龍 福 大吟釀」是酒造的祈福限定品,由書法家吉川壽⼀⽒揮毫,在酒標及禮盒上寫上象形文字 –「福」,寓意向神祇獻上清酒祈求幸福,非常適合新年與親朋戚友分享福氣,一齊迎春接福。

 

新年送禮 清酒推薦 8 | 新政 Private Lab 陽乃鳥 貴釀酒 不還果

原料米:秋田縣產米 2021收穫
精米步合:55-60%
推介原因:新政酒造擁有超過160年歷史,近年由第八代傳人接班後,將新派釀造手法融合傳統,作品備受追捧,在日本經常出現入手困難情況,酒價都一直創新高。貴釀酒自古以來被視為名貴奢華的日本酒,在釀造過程中以酒代替水,成本比一舨清酒高得多,常被用作招待貴賓。「新政 Private Lab 陽乃鳥 貴釀酒 不還果」擁有如蜂蜜般的香甜,同時帶有芒果及菠蘿的果酸味,達至完美的甘酸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