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一直都是優質的代名詞,不論外界的清酒風潮如何變化,他們依然忠於自己的釀造理念和風格,別樹一格的黑龍更因此而擁有一班追捧者。每當酒造推出「石田屋」、「二左衛門」和「八十八号」等幾款高階產品,都會掀起搶購潮,一推出便完售,而「無二」系列更加是以萬元起跳。現任天皇德仁天皇都是黑龍的愛好者,他曾於福井縣時專程到酒藏購買石田屋,可見黑龍之魅力。

 

黑龍酒造位於福井縣,已經有超過二百年歷史,十分重視釀酒的用水水質和用米,現任第八代蔵元水野直人社長,在東京農業大學讀釀造時,比較了東京和福井縣的水質,發現有很大差別,而黑龍便是用了九頭龍川的伏流水,水質輕盈柔軟。用米方面,黑龍也是「Frontier 東條21」的成員,這個組織成立於1994年,所有成員都會用東條町特A產區山田錦,目標是做出最高級的日本酒。另外,他們都深信冰溫熟成是可以令酒體變得更溫柔細緻但風味會更有層次和更複雜。

 

黑龍酒造清酒推介

1|黑龍 八十八号 大吟釀精米步合:35%
酒款介紹:名字是來自有吉祥含意的八十八號桶中所取出的原酒,每年只會造一次,加了釀造酒精,比較奔放華麗的果香,但口感都是一貫黑龍的平衡,微微的偏甘口,同時亦能感受清爽酸度。

 

2|黑龍 石田屋 純米大吟釀
精米步合:35%

酒款介紹:石田屋這個名字是黑龍酒造的前身名字,同時是記念初代石田屋二左衛門,作品經過了長期低溫熟成,口感和味道更富層次和複雜感,細緻且具熟成感,當然又不失果香。

 

3|黑龍 無二 冰温貯蔵 純米大吟釀 原酒

精米步合:35%

酒款介紹:無二是黑龍最頂級的產品,每一支都是經過-2度冰溫熟成,是首次以招標形式來定價的日本酒。

 

4|黑龍 純米大吟釀
精米步合:35%

酒款介紹:上年才推出的酒款,與石田屋及二左衛門同級。果香繽放華麗,而且有麝香葡萄的香氣。

 

5|黑龍 龍 大吟釀

精米步合:40%

酒款介紹:第七代蔵元水野正人社長,曾遠赴法國學習葡萄酒的熟成技術,並將這種技術應用在日本酒上,因而誕生出黑龍 龍 大吟釀。